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往事並不如煙(黑瓶)

    打從在越南那斗見到他的一瞬間,黑瞎子就明白,眼前這人和他是同類。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他們只有現在。
    哪怕這傢伙被那群越南人當成傻子,黑瞎子卻清楚地很,他才不傻,而且精明得要命!
    陳皮阿四也知曉這點,因此他在雙方都沒有動作時,迅速地打了個手勢讓身後的夥計們先回地上,然後向總是殿後的黑瞎子揚了揚下顎。
    「瞎子,把那小子帶上來──我要活的。」
    「哎,四爺,這小傢伙不好請耶,您可沒給我這筆錢──」
    「這小子之後你帶著。瞎子,如果這點利弊都看不出來,你這小兔崽子也不用混了。」
    「──欸,四爺,您也知道瞎子我只是嘴上哀哀罷了,您老等著唄!」
    陳皮阿四的背影才消失在視線中,黑瞎子便聽見背後一陣細微但狠戾的風聲。連忙往前一翻,躲過破風而來的攻擊。
    「小傢伙,咱倆打個商量如何?」臉上的笑容依舊維持從容的弧度,黑瞎子用在菜市場討價還價的語調向眼前的人協商「你這星期應該沒有吃喝吧?還扭了一地的粽子頭。不是瞎子我吹噓,就算是你狀況好,瞎子我要打平也是行的。咱倆省點力,乖乖和爺回家好唄?」
    「……」
    偏頭閃過對方直朝喉嚨抓來的手,一看便知是發丘指的兩指打掉了黑瞎子的墨鏡,在面頰上帶出一道血痕。
    隔擋下攻勢,直捉手腕反身向後,利用全身的力量將人壓制在牆上,剩下的手迅速抽刀直抵要害。
    「小傢伙,我捨不得傷你這張俊臉,但卸了你的關節把你操到暈過去是可以的。別逼我用這種下策──嗯?好像也不錯?」
    感覺身下更加緊繃的肌肉,黑瞎子稍微斂下笑容,狀似苦惱地輕嘆一聲。
    「我說小傢伙,你已經開始貧血了吧?拜託啦,算我求你,瞎子我想洗澡吃飯睡覺然後來幾發,配合一下收工吧?」
    掙扎一頓,黑瞎子閃電似地用刀柄朝頸子一敲,將身上的大衣裹住對方(此時慶幸了一下自己的身高),然後一把將人扛到肩上(此刻悲嘆了一下對方的體格),撿起墨鏡,準備爬出盜洞時,頓住腳步。
    「……小傢伙,這對招子──拜託你了。」
    輕聲耳語恍若幻覺,黑瞎子刻意忽略肩上幾不可察的僵硬,呵呵兩聲爬出盜洞。
    許多年後,即使張起靈已經失憶忘了這段曾經,而黑瞎子也因此模糊了記憶,不確定他倆之後一次次的出生入死究竟是真實還是幻想,但他卻依然清楚記得,那一聲清淺的嗓音──
    「……好。」


我都忘了我打過這篇XD黑瞎子在我心裡,果然從一開始就是個流氓(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