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18.用同一副餐具吃東西(黃喻)

    「喻隊,午餐來囉!」
    午休時刻,藍雨職業選手的練習室仍充斥著鍵盤和滑鼠的敲擊聲,在工作人員伴隨著推門聲竄入的呼喚,眾人不禁停下手上的動作,轉頭看向正在研究資料的自家隊長。
    「行,各位吃飯吧!」
    看著隊員們一臉渴求的表情,加上飯菜的香氣確實也正勾引著食慾,喻文州很乾脆地宣布放飯。大夥兒一陣歡呼,爭先恐後地搶奪熱騰騰的便當。
    「喻隊,這是你和黃少的。」工作人員拿了兩個便當遞給喻文州,轉身再看向塑膠袋內,愣了一下「啊……怎麼少一副筷子……」
    「沒關係,給我吧。」
    「抱歉,大概是老闆少給了,我再去──」
    「別麻煩了,我去找備用的餐具就好了。你也快去吃飯吧!辛苦了。」
    「啊……那就麻煩你了,我先走囉。」
    笑著送走工作人員,喻文州捧著兩個便當,走進格局較隱密的個人練習室。裡頭黃少天正忙著做訓練,狀態是難得一見的安靜。
    「少天,吃飯了。」
    「好,這個做完。」
    拉張椅子在黃少天身邊坐下,喻文州打開其中一個飯盒,用唯一一雙免洗筷夾起飯菜,送到黃少天嘴邊。
    「少天,張嘴。」
    黃少天的雙眼連一刻也未曾離開螢幕,連看也沒看便將喻文州餵食的午餐給吞下。
    「轉角那家?隊長你拿哪種口味的?我不要叉燒喔那家叉燒真的好硬好硬好硬──」
    「我拿燒肉和烤雞的,你要哪種?」
    「嗚……隊長你先選好了我兩種都喜歡這樣我挑不出來啦啊啊隊長你想吃哪個我吃另外一種就好嗚嗚嗚怎麼剛好是燒肉和烤雞啦啊啊這樣怎麼選……」
    喻文州好笑地看著黃少天一邊操作訓練一邊廢話連篇,手速和話嘮的速度幾乎不相上下,即使嘴裡叨叨絮絮絮絮叨叨地說個沒完,黃少天依舊還是有辦法吃飯。喻文州沒有說,這兩份便當都是他訂的,雖然他的本意是訂來讓黃少天自己挑想要的主食,不是來讓他煩惱的。
    「那我的分少天一半,你就不用考慮要哪份了。」
    「喔喔喔隊長你最好了!那我的也分隊長一半隊長你一定要拿噢不准只塞給我喔!隊長你要多吃一點啦你太瘦了你看看盧瀚文那臭小子才幾歲啊就那個身板小心被他追過去──」
    喻文州安靜地聽著,準備掐準時機再塞給黃少天一口午飯。他沒有告訴黃少天其實他和自己正吃著同一盒飯,所以根本沒有誰分給誰的問題。雖說喻文州吃飯就和他打遊戲一樣速度慢,不過照著黃少天這樣七分話嘮三分吃飯的狀態,兩人的進食速度其實差不到哪裡去。
    一頓飯就在黃少天單方面製造噪音的情境下吃完了。就在喻文州收拾著狼藉,起身準備離開時,忽地被一股力道拉進溫暖的懷裡。黃少天在喻文州的唇上啾地親上一口,把自家隊長放在椅子上,自己站起身順帶收走喻文州手中已空的飯盒,對著那張清秀而有些發怔的臉蛋揚起燦爛的笑容。
    「隊長你忘記飯後甜點所以我就自取囉!謝謝招待!」
    聽著腳步聲咚咚咚地奔出練習室,緊接著傳來一串「啊啊啊混蛋你們居然偷買飲料不告訴我!不管不管不管我要兩杯那杯去冰綠茶不准動不准動不准動!拿來拿來我瞧瞧操居然是全糖誰點的啊是要得糖尿病嗎喻隊不喝這麼甜得噁心的飲料啦換一杯換一杯換一杯──」的吵雜聲,喻文州紅著臉,輕掩的唇勾起一抹淡得幾乎無法覺察的微笑。


其實全職還沒爆紅時我就看了,但一直都沒靈感動筆。現在全職紅了,而我喜歡的CP依舊冷得跟西伯利亞的天氣一樣,我、我、媽的!我認了!我自己寫!(大哭)
喻隊這麼可口為什麼沒人想把他壓在身下這樣那樣呢!(發言自重)唉唉算了,一直都喜歡冷門也不是一天兩天了,至少喜歡的作品和CP還有三成在熱帶,比起永凍土居民我已經是很幸福了......全部都在寒帶的親友真的是超慘的(合掌)(欸#)
最後,黃少真他媽吵欸(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