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Waldeinsamkeit(黑邪)

    吳邪想,他把所有的天真都留在長白山上了。
    張起靈頭也不回地踏進青銅門,而吳邪就像個被拋棄在森林裡的孩子,慌亂、悲傷、無助、憤怒、不甘。
    絕望。
    回到長沙後,吳邪開始接手三叔的工作,他這半道入行的讀書人,一開始自然沒好受,解語花和霍秀秀雖然幫了不少忙,但身為老九門之後,有太多需要顧慮的事情。真正出了最多力的,是黑瞎子。
    吳邪足足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將勢力完全控制住。短短十二個月,對吳邪而言,就像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夢魘。最後一場肅清活動,吳邪把舞台設在一個極其兇殘的肥斗。表面上說要補補一年來內鬥的損失,暗地裡則是要藉此除掉那些捉不到把柄、卻老在興風作浪的內鬼。
    在經過九十五小時的惡鬥後,那些本來就打算窩裡反的叛徒們總算被一窩端了去。吳邪看了眼活著爬出盜洞的三五個夥計,揮揮手讓他們先下山療傷,自己則靠在盜洞邊上的樹幹上,闔眼抽菸。
    「黑爺,你開個價,哪怕是十個盤口我也雙手奉上。」聽見那沒有刻意放輕、卻還是沒多少聲響的腳步停在自己前方,吳邪依舊沒有睜開雙眼「這一年來,你為我做得太多了。」
    「但小三爺,你終究還是不會給我最想要的東西。」
    「……我對他承諾過,我不會忘記他。」
    「我沒有要你遺忘。」
    「這對你不公平!」吳邪終究是睜開了眼「黑瞎子,你何必──」
    「吳邪,啞巴張希望代替你去地獄。」打斷吳邪未竟的話語,黑瞎子嘴角的弧度依舊讓人看不清「但瞎子我不是。我可不管你要去煉獄還斗裡,」
    「我只是和你一起。」
    ──我只是和你一起。
    怔了怔,吳邪轉過頭捻熄菸,笑了起來。然後,一道淚水滑過面龐。
    在偌大的森林裡,終於有人牽起我的手,並肩而行。


Waldeinsamkeit(德語):在森林裡孤身一人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