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Jayus(黑邪)

    吳邪覺得自己一定是不小心錯棚了。
    因為黑瞎子正在拉小提琴。
    而且拉的還是旗人的小曲子。
    這簡直是詭異到極點的畫面!雖然沒有任何生命的威脅,但吳邪還是非常清晰地感受到全身肌膚因受到心理刺激而起的顫慄。
    其實樂音很好聽,黑瞎子拉得熟稔,行雲流水的琴音相當流暢,若從音質來說非常悅耳。黑瞎子的嗓音雖然低沉但很有磁性,哼出的小調很迷人。吳邪內心的結論是,如果閉上眼,說不準是種享受。
    但現在已經來不及了,這畫面的衝擊性實在是劇烈到恐怕三年五載是忘不了的了。
    唱些什麼吳邪不知曉,聽起來應該是愛情相關的歌謠,只可惜再歡快美好的小情歌,黑瞎子都有辦法唱得跟十八摸一樣。
    好奇心終究是克制住了內心想摔門而出的衝動,吳邪拉張椅子坐了下來,情緒也從傻眼、驚恐到覺得無比有趣。
    一曲奏罷,黑瞎子笑著把弓弦擱在肩頭上。
    「還行嗎?小三爺?」
    「行,前提是不搭上你那張臉。」
    「居然這麼說,瞎子我會傷心的。」
    你傷心個屁。吳邪花了一些氣力把反駁吞回肚子裡。先不說臉上欠扁的笑容,把你手裡那支像藍波刀的弓放下會多點說服力的。
    「你啥時學會這種洋人的玩意兒的?」
    「小三爺,瞎子我告訴你個秘密,這事兒可沒幾個人知道。」
    「嗯?我聽著。」
    「我在德國有個音樂學位呢。」
    「……噗!」
    「小三爺不信?」
    「信、信。」勉強憋住了笑,吳邪努力不讓自己的表情顯得奇怪「那黑爺今兒個怎麼有這興致啊?」
    「為了逗你啊。」
    看著吳邪再次笑得前俯後仰的模樣,黑瞎子沒說什麼,只是淡淡地勾起嘴角。
    小三爺,你可知道從一開始,瞎子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


Jayus(印度尼西亞語):一個講得很爛很不好玩以至於讓人忍不住笑起來的笑話
不忍說我第一次看到黑瞎子有音樂學位這個設定時,反應是趴在桌子上狂笑足足一分鐘之久(欸)
這設定真是太棒了!!!(憋)(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