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香侵白袷袖001

    祥雲繚繞、仙樂流汜,在瑤池畔正舉辦眾仙的宴飲。時值春分,正一片景明之色。宴會上觥籌交錯、笑語不斷,在這抹熱鬧的氣氛之中,一名青年獨坐角落,安靜地飲酒。
    青年的氣息冷冷的,在漫溢的歡快中,悄悄形成一堵看不見的牆。然而,青年看來卻沒有一絲不自在,墨藍色的雙眸半垂,緩緩啜飲手中的酒。
    「天狼大人,許久不見了,奴家好想你呀!」
    驀地,那股寧靜被一抹甜膩的嗓音給打破了。一名身材姣好的紅衣少女,端著酒杯朝青年步來。墨色的髮絲纏成華美的髻,燦金的步搖隨著蓮步晃動,散出一片璀璨之色。水波流轉著笑意,玉指挾帶濃烈的香氣往青年身上襲去,青年的眸光迅速流過,不著痕跡地避了開來。
    「韓姑娘。」
    沒有起身,三個字、一頷首,算是打完了招呼,薄冰似的嗓音切進黏稠的氛圍中,原本就要升高的氣氛頓時又冷了幾分。
    「真失禮,好歹我襲人是姑娘家,你至少意思意思起身回敬一杯吧!」
    少女微嘟著唇,有些埋怨地說道。
    「……唉……」
    青年先是一陣沉默,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毫不客氣地漫延開來,就在安靜快要滿溢而出,少女的表情即將轉陰,幾乎不可聞之的嘆息便自青年唇邊逸出,打破了可怕的沉靜。他理了理衣襟,起身往手中的酒杯斟滿了酒,對著少女一敬。
    「那麼,我先自罰一杯。」說完一飲而盡,並再次滿了酒杯「這杯算我敬你。」
    「這還差不多。」
    少女笑著乾了酒,旋身往其他桌招呼去了。她豔紅的衣袖才剛消失在青年的視野,幾道人影便匆匆奔來。
    「欸寒犽!」率先開口的是個溫厚的青年,眉宇之間毫不遮掩地透露出擔憂之色「你還好吧?韓襲人沒為難你吧?」
    「哈哈,天狗剛才可是擔心你擔心得不得了呢!」接過話頭的是個有著水色頭髮的男子,他溫合地笑了笑「還說如果韓姑娘要是鬧騰起來,要過來搭救你呢!」
    「你們兩個算了吧!」
    最後一名開口的男人面容陰冷,臉上一道明顯的傷疤讓人忍不住有些畏懼。
    「與其擔心寒犽,倒不如擔心人家姑娘家會不會被他的冷屁股氣死。」
    「鬼宿!」
    看著眼前打鬧的幾人,青年笑了笑。寒犽是天狼,身為狼族的統領。雖說是列為仙班,然而狼的本性孤傲,難與他人相交。在仙族之中,交情較好的也就天狗、井宿、鬼宿幾位而已。
    「井宿?」
    感覺到那個總是微笑的男人正看著自己,而且隱約斂去了些笑意,正要詢問,便看見另外兩個原本鬧得歡的青年也盯住自己,怔愣了下,寒犽勾起了極淺的笑。
    「你們放心,我真的沒事。」
    「最好如此。」井宿吁了一口氣「我知道你本就不愛這類型的場合,但寒犽,你最近時常失神。若真有什麼心事,別悶著,會憋出病的。」
    「別擔心,我只是沒睡好罷了。」


雖說是耽美,但一開頭就出來了個美(砲)女(灰)呢~(壞)
結果好好一位美麗的姑娘,就這樣被我三言兩語地帶過了(合掌)(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