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逝者如斯(黑邪)

    逝者如斯。
    當吳邪回到長沙,花了一年的時間將吳家的盤口成為自己的助力,再用一年的時間跟隨張起靈的腳步追尋線索,然後耗費三年的時間完成計畫。五年,整整五年,當初看來遙不可及的十年之約,就這麼過了一半。在這一千八百二十五個日子裡,吳邪用那些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足以逼人發瘋的記憶、血淋淋的傷口與疼痛,把天真消耗殆盡,把自己從一開始愣頭愣腦的小三爺,打磨成人人口中的吳小佛爺。
    牽扯幾代的仇終究報了。但後面的事情仍多著,第六年,吳邪依舊有堆積如山的麻煩事,沒完沒了地等他解決。
    「……真是瘋了……」
    「不行了?」聽見吳邪的嘀咕,黑瞎子放下手中的資料,雙手撫上吳邪僵硬的雙肩,在感受到那瞬間警戒的緊繃時,呵呵笑了兩聲。吳邪也不尷尬,在黑瞎子的按摩下逐漸放鬆「小三爺居然這麼防著我,瞎子我好傷心哪!」
    「也不想想是誰當初我一放鬆就揍得我滿頭包。」毫不猶豫地賞了一記白眼給假裝正傷心的黑瞎子,吳邪微瞇著眼「好好伺候,舒服了爺有賞。」
    「嘿,得令嘞。」
    夜早已深了,天邊掛著一輪圓月,銀白的月光透過窗櫺,灑落在零亂的桌面上。
    「……小三爺,告訴我,你接下來打算做什麼?」黑瞎子的語氣很輕,輕得容不下平時的狂氣「準備去接啞巴張?」
    「青銅門在那兒不會跑,不需要準備這麼久。」吳邪沒有睜眼「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黑瞎子沒有作聲。吳邪也沒回頭,只是一聲輕笑打破了沉默。
    「怎麼?道上威風凜凜的黑爺怕我不要你?」
    吳邪感到肩上的動作一滯,黑瞎子的氣息便圍了上來。
    「是啊,畢竟小三爺是在喝醉的情況之下答應我的嘛。」感受到吳邪再次繃緊的身軀,黑瞎子連忙安撫──這可不像從前代表緊張,而是即將發飆的前兆「雖然該說的都說了,該做的也都做了,但──」
    「但什麼?」
    吳邪偏過臉,眼神冷冷的,大抵在說『死瞎子你要是沒但出個鳥來你就完了』的意味。
    「小三爺,你的執著有多恐怖,我可是從頭到尾清清楚楚地看著。」黑瞎子修長的手指拂過領口,輕輕壓在吳邪的左胸膛上「瞎子我不知道這幾年的光陰,夠不夠刻進你心裡最深的位置。」
    「最深的位置你是別想了,那裡只有那條蛇送給我的過去。」吳邪勾起一抹笑「諷刺吧?那條蛇還是你送來給我的。」
    「……我到現在偶爾還會想,當時是不是該直接把那條蛇給捏死。」
    「呵。」看著泛著月光、已然冷透的茶,吳邪不著痕跡地勾起淺笑「……瞎子。」
    「嗯?」
    「小哥對我來說,像明月光。」吳邪的語氣淡淡的,像黑瞎子在他耳邊的吐息「我抓不住,他就是個朦朧的存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一旁欣賞,看他兀自跟隨陰晴圓缺而變化,消失時想辦法尋找,或者等待,隨時做些紀錄,以便告訴他生存的由來和意義……他或許在最高的位置,但也就那樣了。」
    黑瞎子先是沉默,然後,隱隱地笑了起來。他聽懂吳邪未竟的話語,但這也不過解了一半的謎。
    「那麼,小三爺,」黑瞎子的氣息又更近了些,灑落在吳邪的頸畔,指尖抵在他的心頭「我是不是你心口上的朱砂痣啊?」
    「……你他娘的是蚊子血!」吳邪笑了出來,黑瞎子唇邊的溫柔他看得真切「……蚊子血好,蚊子血才能牢牢攢在手心裡……」
    尾音未落,黑瞎子的唇便牢牢地吻了上來。他何嘗不知曉吳邪心中的不安,一如吳邪清楚他內心的揣測。
    「小三爺,瞎子我說過的承諾一定做到。」深吻暫歇「生會見人,死會見屍。」
    「辦不到看爺怎麼收拾你!」
    吳邪沒說的是,他或許還是愛著張起靈的。但就和初戀永遠最美是一樣的道理,月光並不是生命的必需品,然而當夜晚降臨,人們還是會習慣性地昂首,去尋找天上最明亮的光源。
    不過,能溫暖冰涼的床被的,必然不是清冷的月光。
    而黑瞎子非常清楚這一點。
    啞巴張,你恐怕沒有想到吧?你所做的努力,願意用一生換他十年天真無邪,卻沒有想過,失去月光後夜晚便是無盡的黑暗。偏偏吳邪的性子,絕對不是在原地傻傻地等,非但如此,他還要直直向前,通往最骯髒的暗夜的中心。
    黑瞎子嘴上吻著,一邊伸手解開吳邪的領扣。望著眼前低垂的眉眼,纖長的睫毛仍如過往一般漂亮,眼神卻早已沒了最初那抹純粹的淨色。
    不是沒有想過要保住他最乾淨的樣子。但吳邪那股決絕的執著讓黑瞎子驚訝,一遍又一遍地完成他開出的條件。到了最後,黑瞎子非常清楚,即使不幫他,他一樣會往深淵裡跳,哪怕粉身碎骨。
    既然要髒,那就髒吧。舔吻著脖頸,黑瞎子滿意地聽著吳邪濃厚的喘息。就讓我親手弄髒你,用鮮血把潔淨的白玫瑰染成紅玫瑰。
    屬於我的紅玫瑰。


其實早就打完了,只不過就一直壓在電腦裡......剛好今天吳邪生日,就當賀文吧~(誠意呢#)
話說張愛玲ㄉㄉ會不會殺了我啊XD一邊打著文一邊如此害怕著(笑)
沙海的小三爺真心帥啊~
話說,「讓我親手弄髒你」這句話由黑瞎子來說那感覺就是不一樣啊~色氣先加兩百分!!!(欸)比起蚊子血,我覺得蚊子說不定更精確──很煩人,可以在身體任何部位叮出(自動消音)
......對不起,我一定是壓力太大了(少牽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