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百歲之後,歸於其居(佛八、黑花)

    「我說黑瞎子,」解語花邊玩俄羅斯方塊邊在一旁看黑瞎子忙活「你要迎張大佛爺的骨灰,不找張起靈找我做甚呢?」
    「這你就不懂了。先不說張起靈到底和張大佛爺是什麼輩分關係,我把張大佛爺迎回長沙,指不定這個月每晚夢裡都得被師父懟呢。」
    「那你找我有啥用?我連他倆老人家的尊容都沒見過。」
    「你是解九爺的子孫、二爺的徒弟,我師父和解九爺好歹是穿同條褲子長大的,二爺和他倆老人家的關係都不錯,不看僧面看佛面嘛!」
    「喔別,小的我可沒那麼大的面子。」黑瞎子總算將骨灰整理進罈子裡,解語花跟著他往墓地走去「我一直挺想問,你那身不像人的功夫是不是跟張大佛爺學的?」
    「他老人家指點過,不過照我師父的說法,我也不過學了點皮毛而已。」黑瞎子笑笑「他說咱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沒吃過戰爭的苦,加上科學的玩意兒多了,基本功都學不紮實了。」
    「跟我師父罵我的話一模一樣……但這也是事實,我就沒法像四爺那樣把鋼珠當子彈使。」解語花頓了一下「不對啊,你師父是八爺,那你怎麼不會算命?」
    「哎哟別,瞎子我沒文化,搞不懂那些玩意兒。再說了,我又不是完全沒學到我師父的功夫。」
    「你指啥?耍嘴皮子嗎?師父說過八爺那張嘴要是真忽悠起來,死的都能說活。」
    「……真不愧是解家人。我要傷心了。」黑瞎子親身示範了何謂胡說八道「我指的是直覺,還有一些不好說的部分。我師父可不是真的只會算命而已。」
    更算人心。黑瞎子永遠記得張大佛爺說這句話時的表情。
    「嗯?」解語花看著高半尺的棺木,愣了愣「怎麼?張大佛爺也讓枕肩膀嗎?」
    「不是,」黑瞎子聳了下肩「給人拽肘子的。」


小彩蛋: 
    「你這個不肖徒弟!把這老流氓請來做什麼?真是養不熟的白眼狼!」
    「師父!拜託,您倆的破事兒別牽扯到我身上,我已經被張大佛爺整了三個月了!」
    「他就算整你三年你也不應該把你師父給賣了!」齊鐵嘴氣得跳腳「張啟山你到底是幾個意思?還好意思來──嗚嗚你給我放開!小王八羔子還在──」
    黑瞎子表示他完全不想在這裡,欲哭無淚。
    被張大佛爺扔出夢境的黑瞎子渾身冷汗地驚醒,解語花好心地遞了杯水過去。
    「我師父說了,他倆老人家的破事兒誰惹誰倒楣,」解語花用充滿嘲笑的表情以示同情「師父說既然張大佛爺到了,三天可以搞定的。」
    「……解當家,」黑瞎子滿臉認真「這三週有沒有凶斗讓我壓壓驚?」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站了佛八,然後還寫了文,嚇壞我了(遠望)即使佛爺跟八爺從頭到尾都沒有真正地出現......原本沒有想標黑花,因為這裡的黑瞎子跟解語花其實就是對損友,不過後來想想,反正我家黑花的正確打開方式也差不多是這個模式(ry)
電視劇的佛爺真的好帥喔,八爺超可愛,要不是他們兩個我一定撐不下去.....(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