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藍(EC)

    Erik一直認為藍色是種溫暖而哀傷的色調。
    Charles的雙眼是種純粹的藍,藍得宛如晴朗的天空,每當他帶著笑意凝視著自己的臉,Erik都會有種陷溺進去的錯覺。他從來就沒有真正安定下來過,哪怕他擁著女兒輕哼安眠曲,也未曾真正地將心神安放。然而,每當他想起Charles的眼睛,總能消泯他流竄在血液中的焦躁,讓他宛若四處漂泊的飛鳥似的心神,得以安穩地停泊在那片廣袤無邊的蒼穹之中,獲得一夜無夢的好眠。
    然後,再次驚醒於一場夢魘,於是逼迫自己離開那片平靜而美好的港灣,飛向狂風暴雨中,進行孤獨而遙遠的旅程。而那片清澈的晴空會開始下雨,淚水般輕柔的細雨,將那抹藍浸潤成柔軟的布疋,替他擦拭心口的血水,捂在血跡斑斑的傷口上,直到傷口結痂,化為心頭上一道淺淺的疤。
    如果不是這樣,Erik想,如果不是這樣,我又怎麼會在每次凝視你的雙眼時,感到溫暖的甜蜜,以及濃烈的哀傷。
    Erik最終還是反了那個自稱是神的傢伙(他到最後一刻都不清楚這個自動給他增強能力的藍皮叫什麼名字),當他看見他走向Charles的瞬間,終於無法忍受地用鋼筋將之釘在原地。
    你對妻女的死亡所點燃的仇恨,終究沒有你認為的那樣深刻。Erik愧疚地想。輾壓天啟的磁場同時也擠壓Erik的內心,讓他的負罪感如同破堤而出的海水,逐漸奪走他的呼吸,讓他窒息。
    然而,當Erik透過層層包圍著Charles的人們,看向那雙純粹的藍色眼睛時,他想,恐怕不是他的恨意不夠,而是他真的深愛眼前的這個男人。
    四周是一片斷垣殘壁,Erik微微垂眸,看向Charles迎來的目光,一剎那,彷彿看出了那麼點地老天荒的模樣。
    他們誰也沒開口說話,在HankRaven帶領年輕的孩子們做簡單的休整時,Erik默默地將Charles臉上的髒汙擦去,檢察他身上的傷。
    當他摸到Charles額角的傷口時,他這位愛笑的好友忍不住皺了眉頭,發出輕微的抽氣聲。
    「痛嗎?」
    「不,沒關係……」
    Charles總是這樣,從不將疼痛說出口,Erik沉默半晌,不再糾結於此。Charles如此,而他又何嘗不是如此?他們都太習慣自己舔舐傷口,哪怕有多渴望對方能為自己包紮,久而久之,這種渴望就成了委屈、不甘,甚至是憤恨,但追根究柢,不過是因為深愛對方罷了。
    「你的頭髮終究是沒有了呢,Charles。」
    「噢閉嘴,Erik,我恨你。」
    「不,你愛我,而我覺得你依然是個美麗而聰明的人。」
    「好吧,這讓我釋懷了許多。」Charles忍不住笑了起來,笑聲感染了Erik,勾起他唇邊的弧度「Now, can we go home?
    WeErik暗暗在心中重複了一遍這個令他懷念的詞彙,他已經不知多久沒有聽見Charles用他可愛的口音說這個美好的詞了,曾幾何時,他們的對話總是充斥著You and I,以至於在此時此刻,Erik彷彿又回到二十年前,Charles找回他人生中美好回憶的那瞬間,感到眼眶酸熱。
    You are not alone. Erik想,他的好友果然不曾欺騙他。
    We can go home now.Erik抱起向他張開雙臂的好友「Together.
    Together.


EC這對真的超難寫,難怪大家都寫AU,原劇向如果不惡搞,真的難以超越官方......但我還是愚蠢地選擇了用文藝腔硬碰硬,媽的寫到我快崩潰了。裡面借用了很多詩人的作品,否則我根本擠不出比官方更甜膩的句子了(遠)
沒有後續,爺不幹了(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