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欲塵02(三日一期)

ながらへば またこの顷や しのばれむ 忧しと见し世ぞ 今は恋しき
──藤原清輔
    「若得人常在,今朝亦留痕。往事雖悲苦,件件可追尋。」
    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當親耳聽見那聲「初次見面」時,仍是難以忍耐地心痛。
    罷了,便如初見吧,就算一切從頭來過,我也能再次將你擁入懷中。
    如此想來,三日月宗近便也稍加釋懷,重述了當年的自我介紹,卻未曾料到那人對自己的稱呼,不是最初見面的那般。
    一股興奮的戰慄滑過神經,要知道當初讓一期一振從「三日月大人」改口為「宗近大人」,耗費了多少心力,此時若不把握,豈不是對不起自己天下五劍的名號。
    三日月宗近非常清楚自己的優勢,於是他勾起一彎絢爛的微笑,用溫和的嗓音訴說請託。
    果不其然,一期一振紅著臉應下了要求。三日月笑了笑,心想或許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看見一期一振帶著三日月宗近出現在隊伍中,所有人都吃了一驚,簡單地介紹過後,便決定提早打道回府,反正審神者們的目的已經達到,不須再往下走了。
    「太好了,審神者很希望爺爺的到來呢!」
    加州清光笑著向三日月宗近說道,在看見他略帶疑惑的表情後,「啊」了一聲,開始解釋起本丸的情形。
    三日月宗近一邊心不在焉地聽著,一邊看向走在前方的一期一振──頭髮短了,身高也矮了,果然被磨短後,外表也會略有改變嗎……
    一旁的加州清光話還沒多說兩句,便被大和守安定插了幾句,沒多久就跟點燃的鞭炮一般,兩人吵起嘴來。
    三日月宗近笑著看向正拌嘴拌得歡的晚輩,還沒來得及感嘆幾句,石切丸便從後方走向前來。
    「兄長大人。」
    「許久未見了,你還是一樣地可愛啊。」
    「……」
    所有認識的刀劍中,會說石切丸可愛的,也就只有這麼一個人了。
    「一期君今天的狀況並不好呢。」
    「是嗎?」三日月宗近以袖掩口,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大概是因為要遇見我這場夢魘吧。」
    「夢魘未必令人害怕呀。」
    「即使我現在給予他甜膩的美夢,也無法遮掩噩夢的烙印。」
    「所以遺忘未必是壞事。」
    「……喔呀,弟弟是在安慰我嗎?」怔愣半晌,三日月宗近隨後笑了開來「知道嗎?石切丸,你就是這點可愛呀。」
    「……」
    真是的,外表像場美夢、內在卻是場噩夢的傢伙。
    忙於調侃石切丸的三日月宗近,沒有發現走在前方的一期一振正用餘光看向他,一臉若有所思。
    雖然知道當年那場大火毀損了記憶,磨短也多少帶來了影響,但為何獨獨將他忘得如此徹底呢?這樣令人驚豔的風姿,卻在腦海中化為朦朧的烏影,他們之間究竟發生過什麼?思及此,腦中隱隱一疼,皺起眉頭,一期一振決定暫時放棄,畢竟這終究是勉強不來的事。


調戲了一下石切丸XDDDDD話說這篇會帶有一些其他CP,例如石青、岩今,還有其他暫時還沒想到(欸)
話說最近打的同人文加起來都可以當期末報告論文交出去了欸(崩)我怎麼管不住我的手呢T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