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又一年夏至

夏藕華X律玖

    「欸,夏藕華。」
    「幹麻?」
    「快點搞笑來瞧瞧。」
    被這樣命令的青年用一種「你又有什麼毛病」的表情回敬說話者,只見後者連眼皮都沒有掀一下,依舊保持臉上淡漠的表情。
    「我心情不好。」
    「你心情不好干我屁事。」嘴上雖然這麼說,夏藕華卻還是把手伸進口袋裡摸索半天「喏,糖果。」
    「……你敷衍我。」
    「律玖玖你別太過分。」
    「我哪有過分,」完全無視夏藕華額邊的青筋,律玖兀自拆開包裝「把妹技術這麼差,小心以後沒人要你。」
    「律啾啾你給我閉嘴!你是妹嗎?」
    「嘖嘖,脾氣還這麼爛,簡直沒救了。」
    「……」深呼吸幾口氣,夏藕華努力地把怒火壓回心底「你才沒救了。」
    夏天溫熱的風夾雜著知了一陣高過一陣的鳴唱,無端地引起人們心頭的煩悶。夏藕華偏過目光,迅速掃過律玖蒼白的唇──嗯,沒什麼不同,根本沒有心情不好這回事兒。
    「我說你啊,只是無聊而已吧。」
    「……你這麼笨,為什麼知道?」
    「你這個混──玖玖,我們認識幾年了?」
    「不想算,我完全沒有想知道這個會讓我覺得噁心的答案的意思。」
    「……」
    夏藕華深深覺得如果有一天他忽然英年早逝了,百分之兩百不用懷疑,一定是被律玖給氣死的。
    夏藕華自認脾氣挺好──好吧,雖然是表面上,但通常他也不過就是腹誹一番,或是毒舌幾句,也就雲淡風輕地過去了,唯有律玖可以挑得他七竅生煙,更令人髮指的是講還講不贏,每每都極想掐住他纖細的脖子暴揍一頓,然而看著律玖漂亮的雙眼,卻又捨不得了。
    有次實在氣極,瞅著那明知道是裝出來的無辜眼神,夏藕華百般掙扎後還是棄甲投降,然後嘆了個會倒八輩子楣的大氣──
    「玖玖,你的眼睛有多乾淨,心就有多髒。」
    於是就看見那個清秀的少年,笑得跟捉到鮮魚的貓兒似的。
    這一笑,笑進了他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自創。不曉得有沒有後續(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