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11.替對方挑衣服(黑花)

    「我說你啊,」看著黑瞎子一身烏黑的行頭,解語花毫不掩飾臉上的嫌惡「能不能別老是穿得像弔喪一樣去看我的戲啊?看了就晦氣。坐在台下都快和座椅融在一起看不見了。」
    「但花兒總是能找著我不是嗎?」
    「那是因為你的眼神真他媽的讓我不舒服。」
    忽略黑瞎子那惱人的笑聲,解語花轉身面對黑瞎子正敞開的衣櫃。
    還真是、清一色的黑。
    「……黑瞎子。」
    「是?」
    「我們去百貨,現在。」
    「……欸?」

    「我說花兒,你看有必要麼?你自己不也幾乎都是粉色襯──」
    「我好歹有深淺的差別,哪像你,衣櫃一開像黑洞似的,半夜小偷來開了衣櫃還以為裡面是空的。」
    「……」
    「其他時候就算了,好歹你別再這樣一身黑來看我的演出,搞得別人以為你是保全,真是蹧蹋我的貴賓票……不對,把貴賓票給你本身就夠蹧蹋了……」
    黑瞎子無語地聽著解語花的碎念,眼前滿櫃不同顏色不同款式的襯衫,讓黑瞎子有點難得地輕微暈眩。
    只見解語花俐落地抽出其中幾件扔到黑瞎子面前,頭抬也不抬地說了句:
    「去換上。」
    「……花兒,」
    「嗯?幹麻?」
    「我說、這件,」黑瞎子揚了揚其中一件白色玫瑰花紋的黑底襯衫「你的惡趣味也太明顯了吧?」
    「……少囉嗦,快點去換上就對了。」
    剛才差點就笑崩了,好險。

    如果說黑瞎子不知道解語花那點小心思,那他就太對不住道上給他黑爺的尊稱了。
    話雖如此,黑瞎子還是乖乖地換上,心裡想著就當是逗老婆開心唄。一拉開更衣室的門,解語花先是愣了半晌,隨後毫不客氣地縱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瞎子啊挺適合你的呀哈哈哈,咳咳,嗯,就這件──噗!」
    「我穿這件去,你就不怕在台上笑場嗎?」
    「嗯?噢,說得也是,」解語花笑得幾乎岔氣,好不容易止住了笑「真是可惜──噗哈、哈哈笑死我了!」
    結果,原本正經的購物行幾乎成了解語花的娛樂,而黑瞎子也就由著解語花,一件一件地試穿,再一次一次地被嘲笑。
    「這件?」
    「哪來的酒店公關,不行!」
    「那這件?」
    「這一看就像流氓,不對,你本來就流氓。不行不行,你穿這樣警衛才不會讓你進去!」
    「進去的方法多得是跟警衛一點關係都沒啊。」黑瞎子嘆了口氣「行了,最後一件,還不行我可不管了。」
    老天試件衣服比下斗還累……
    當然這句咕噥黑瞎子可沒讓那人兒聽見。
    帶點倦意地換上手中的襯衫,黑瞎子踏出更衣室,只見解語花頓了一頓,沒有說話。那是件帶點銀質的鐵灰色緞面襯衫。黑瞎子瞄了下,心想這件總該成了罷,於是邊調整領帶邊訥訥地開口:
    「花兒,你看這件──」
    「不行!真是的,根本蹧蹋這塊高級布料,枉費這麼好的剪裁。我說你呀,到底是哪裡有問題?臉嗎?乾脆我帶你去整型好了──」
    「……呵呵,」黑瞎子看著邊罵罵咧咧邊往店外走的解語花,掏出一張卡給站在一旁、從頭到尾都侷促不安的店員「就這件了。」
    「……欸?」
    儘管解語花轉身的速度極快,但黑瞎子可沒有漏看,耳邊透出的那抹微紅。



雖然我家老婆說要給黑瞎穿夏威夷襯衫,但考慮到小花應該是帶他去名牌西裝店,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品味的東西才是......不過其實也難說啦,我也有看到名牌襯衫很醜的(笑)
話說,裡面那件花色襯衫就是參考Armani的款式,其實是還蠻不錯看的啦,只是套在黑瞎身上應該就是個笑話(欸)...最後那件他穿起來應該是會帥氣吧(口氣肯定點啊#)...原本也有考慮藍色,後來想想還是灰色更適合些。不曉得各位看官意下如何呢?(笑)
總之先這樣啦,難得地打了挺歡快的文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