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歲月靜好


    那是清理門戶接近尾聲之時。吳老狗仍記得,那日的天陰著,就如長沙的氣氛,一種濃得化不開的沉悶,壓得人連呼吸都疼痛起來。
    在初次相會的茶樓裡,吳老狗有些心神不寧地啜飲茶水,直到輕微的腳步聲停在他的面前,他才連忙回過神來。
    「請坐吧,解姑娘。」吳老狗笑著,替眼前的少女倒了一杯熱茶「抱歉哪,這種時節還把你喊出來……」
    「你明知道是這種時節,你還這樣四處亂跑?」
    少女惡聲惡氣地說道,吳老狗先是一愣,隨後帶點無奈地笑了笑。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做咱們這行的,能有什麼樣的下場,大家心裡都是知曉的。」
    垂下視線,吳老狗輕撫三寸釘的毛,頓了頓,才繼續說道。
    「……我曾經餓到連狗食都吃,解姑娘,你無法明白那種感受,在那瞬間,我真的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我只想為自己賺很多很多銀兩,給自己過上能恣意花錢的好日子──對我而言,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好日子』。哪怕是盜墓這種不乾淨的殺頭生意,我也可以笑著去做。」
    「可是現在,我發現我錯了。」
    抬起眼,吳老狗認真地看著眼前的少女。對方難得地安靜,等待著他的下文。
    「解姑娘,我現在可真的是一窮二白,啥都沒有了,更別提什麼三書六禮,」總是嘻皮笑臉的吳老狗,此刻卻是無比地認真「但是,在這個不安穩的現世中,我真的希望能和你過著歲月靜好的日子。」
    「──歲月靜好嗎……」
    「是,歲月靜好,一輩子。」
    放開三寸釘,吳老狗微微傾身,粗糙的手指抹過少女的臉龐。
    「哎,別哭,我知道我是個老粗,下嫁給我自然是委屈了你的,」吳老狗打趣地說「但也不用哭得這般傷心吧?」
    「你、你懂啥呢!」
    少女別過臉,不讓吳老狗看見自己的淚水。她絕對不會說,那一剎那對她而言有多重要。少女她潑辣,但並不是任性,她早已想過眼前這個傻裡傻氣的男人會做出的荒唐決定,她甚至想過自己要在某個堆滿死屍的黑暗角落替他收屍。各種可能的結局她都想過,可她卻沒有料到,這男人居然說出了她真正所要的。
    她要的從來就不是萬貫家財,而是百年攜手,如此而已。
    「吳老狗,我不在乎你沒有那些禮俗,反正你我本就不是會去守這些規矩的人。」少女認真地說,眼眶仍泛紅著「可你務必牢記你今日之言,如果你騙了我,本姑娘第一個剝了三寸釘的皮!」
    可憐的小藏獒在桌下狠狠地抖了一下,巴巴地竄回吳老狗的腳邊。
    吳老狗先是一愣,旋後忍不住大笑起來。窗外的雲似乎薄了點,淡淡的陽光從雲裡透了出來,雖然十分薄弱,卻帶來了一絲暖意。


我真的很喜歡老九門,而且是正常的BG......我以為我第二篇會是寫二月紅,沒想到依舊是吳老狗啊(笑)
我知道表兄妹姓氏應該是不同的,不過天曉得吳夫人到底姓啥,就當她跟母親姓吧(欸)
好久沒寫同人了,有點懷念。希望在忙碌的這段日子中,依舊可以抽出點時間寫寫文,不然文筆真的要直線下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